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拚北市 勝選方程式在哪?

2014/01/02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台北市基層捲起的柯文哲旋風,正衝撞民進黨。該不該入黨參選?對柯文哲來說,是個棘手難題,一旦入黨,民進黨如何與柯磨合?也是個問題。入黨與否的拉鋸,能否激盪出民進黨部署北市長選戰的新思維,一掃其在北二都缺乏戰略布局的印象,民進黨其實到現在還未說清楚,北市長的勝選方程式是什麼?

正因民進黨在北二都市長的布局,始終未能展現清晰的戰略思維,實力最強的蘇貞昌與蔡英文都無意願,在新北市長初選勝出的游錫堃,被外界評估勝選難度高。但既然經民主初選機制產生了人選,與新北市淵源頗深的蘇貞昌和挑戰過新北市長的蔡英文,未來有必要加強對游的輔選力道。

台北市長方面,由於國民黨的人選還未掀牌,民進黨的戰略布局就可有比較彈性的思考,甚至應有大格局的戰略思維,才能在選戰部署上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偏偏北市這個綠營超級艱困選區,居然多人參選市長相爭不下,呈現一片混戰局面,參選人之間口沫橫飛,已到綠營內耗程度。

民進黨的內規限定必須黨員才能徵召參選,表面上,開了一扇門隨時歡迎柯文哲入黨,實際上,這項規定已打了柯力推的在野大聯盟一巴掌,民進黨的內規無法與時俱進,限縮向外舉才的空間,也凸顯民進黨制度的僵化。

年底選舉,民進黨要全力搶攻中彰投席次,並盼大有斬獲,則在北台灣也須推出強棒,才能有效牽制國民黨輔選重兵南下,台北市長的提名,正考驗民進黨究竟有無決心要在北市推出一軍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