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服貿爭議 馬拒重啟談判

台聯主席黃昆輝昨天到台中市天津路服飾商圈宣傳反服貿,與成衣業者座談,並到各店家發傳單。(記者蔡淑媛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昨天到台中市天津路服飾商圈宣傳反服貿,與成衣業者座談,並到各店家發傳單。(記者蔡淑媛攝)

2013/12/26 06:00

〔記者施曉光、蔡淑媛/綜合報導〕兩岸服貿協議嚴重衝擊民生及產業,面對公民團體及在野黨要求重啟談判,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予以斷然拒絕,還說中國也不會接受。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痛批,馬政府黑箱作業簽署服貿協議,最近民調超過六成的人民要求重啟談判,服貿絕不能通過。

服貿協議引發爭議不休,朝野多次攻防,馬英九表示,反對服貿的人常常提出美韓FTA(自由貿易協定)曾經重新談判,但這不是由韓國提出來的,而是美國,「美國的分量與我們不同」,而且當時美國提出來之後是更開放,而不是更緊縮。

當被問及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尚未實質審核,而且反彈聲音仍大,政府有沒有其他腹案或重新談判的可能性?對此,馬英九直截了當地說「不可能」,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例子,中國也不會接受。馬還說,我們自己因為延誤或延宕(通過服貿協議)而斷送生機,對誰有好處?這是不管哪一黨執政都要面對的問題。

此外,黃昆輝領軍的反服貿全國六百商圈走透透活動,昨開抵台中市天津路服飾商圈,與成衣業者座談,並到各店家發傳單。

黃昆輝說,服貿爭議無關藍綠,而是不平等條約,是全民的問題,淘寶網可跨境貿易,台灣卻得在對岸設點才能買賣,台灣老百姓不是要拚生意的大財團,只想安身立命,服貿協議明年三月將在立院逐條審議,影響每個開店的人。黃強調,馬政府黑箱作業簽署服貿協議,最近民調超過六成的人民要求重啟談判,服貿絕不能通過。

天津路服飾商圈常委蔡水財說,景氣差生意難做,加上中國成衣與中國淘寶網瓜分市場,服貿開放後,中國財大氣粗,商品傾銷,生意根本做不下去,許多同行也不了解服貿,大家剉咧等,政府不聞不問,要讓人民自生自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