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拓外交 國防部將成立軍售公司

2006/05/01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據指出,隨著台灣製軍事裝備在國際上越來越獲得肯定,陳水扁總統指示要加強與中東國家進行軍事合作與交流,除台灣將接納來自中東地區友我國家軍校生外,國防部軍備局目前正在規劃籌設成立「軍品銷售公司」事宜,但軍方不願證實,態度極為低調。

據指出,軍方過去曾成立一家「興華公司」,負責對外銷售國造軍品,但由於當時並無法源,這家公司營運極為隱密,軍方也從不證實這家公司與軍方的關係。

目前台灣軍品輸出區分為甲、乙、丙三級。其中甲級「特殊性軍品—含高科技軍品」須報請行政院通過始能對外輸出;乙級「傳統性軍品」、丙級「軍民通用之一般軍品」外銷,則須經由國防部會同外交部、經濟部共同核准,始可外銷。

據調查,台灣軍品輸出一直都存在,但卻從未有官方所屬或授權的公司負責銷售,對於軍備局籌設軍品銷售公司一事,高層將領指,對此無可奉告。

據指出,國防部近日將完成「軍品出口作業規則」的修定,對軍品出口將有更明確的規範,目前國防部對於軍品外銷,都是採取政府對政府的方式,主要是為了確定最後使用者的身分,以避免恐怖份子藉由中間掮客向我採購軍火。

據透露,國軍生產的武器彈藥或個人軍品配備外銷到國外,大部分都是配合外交空間的拓展,屬半賣半送的禮物性質,像是T91步槍在東南亞、東歐、中東等國頗獲好評,另外美方曾洽詢下訂數量龐大的五.五六公厘子彈,也讓台灣乙級(傳統性軍品)軍備受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