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炒捷運地皮 桃副縣長李朝枝請辭獲准

2013/06/28 06:00

〔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被爆炒作捷運地皮的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前天以請辭動作自清,縣長吳志揚昨天下班前快刀斬亂麻批准,七月一日生效;由於另名副縣長黃宏斌為學者出身,因此接任人選將以公關角色、北區重量級大老為考量,目前還在物色中。

李朝枝近年因為購買縣府區段徵收內的土地,先是機場捷運A11站附近,此次則被爆購置捷運綠線G13站區內土地,遭質疑炒作地皮圖利。

李朝枝這兩天請假到醫院體檢,昨天下午五點前,與縣長吳志揚會面。李朝枝說,「來得偶然,走得突然」、「有感恩,也有內疚」;「緣聚緣散,竟是好緣。好人壞人,皆是貴人,今朝笑看人生百態」。

他表示,週刊報導內容讓他前晚徹夜未眠,難過地掉淚,他全無保留講得那麼清楚卻仍被扭曲,當時對方還告知「都講得那麼清楚了,為何要請辭呢?」他不知何時冷飯又要熱炒,會害了縣長及縣府團隊。

李朝枝指出,捷運線係前朝規劃,他到縣府任職之前,原本打算購買青埔地區的土地,後因入府而沒有購買;購買捷運A11站區土地係透過仲介、G13站區則是縣議員李訓求上門找他集資,李訓求是其李姓宗親蘆竹會長,因為坦蕩、沒有不法,他才以自己及妻子的名字購買。

對於李朝枝表達辭意,吳志揚原本表示還要思考,但昨天下班前決定准辭,他強調,基於尊重李,並考量其年事已高,不忍見其私務不斷遭媒體擴大宣揚及凌辱。

本月初甫落幕的縣議會定期會中,曾傳出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公開宣告「要到桃園縣當副縣長」,由於另名副縣長黃宏斌從台大借調兩年時間也將屆滿,如今李朝枝又請辭獲准,葉世文是否為口袋人選,也引起外界猜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