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0/會計法覆議過關 顏清標繼續關

立法院昨早召開臨時會處理會計法修法覆議案,並以記名投票表決,前立委顏清標的兒子顏寬恒並未出席投票,票數統計表上顯示為空白。(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昨早召開臨時會處理會計法修法覆議案,並以記名投票表決,前立委顏清標的兒子顏寬恒並未出席投票,票數統計表上顯示為空白。(記者劉信德攝)

2013/06/14 06:00

首次覆議案無異議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召開臨時會,並立即處理行政院移請覆議的「會計法修正案」,經記名表決有一百一十張票反對維持立院原決議,零票贊成,創下立法院歷年處理覆議案唯一一次無異議通過覆議案的紀錄。覆議案通過後,會計法關於教授、民代報帳除罪化修法回歸原點,前立委顏清標仍將繼續服刑。

由於本案被外界解讀為「顏清標條款」,表決時顏的兒子、藍委顏寬恒及與顏清標有同志情誼的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均未投票,另一位缺席者是到中國參加「吳習會」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

「會計法修正案」幫民代、教授犯法除罪,還以密室協商方式夜襲處理,引發各界撻伐,朝野黨團一致同意歸零,因而覆議案被列為這次臨時會最優先處理的議案。

立法院昨天下午一口氣走完報告事項、全院委員會審查以及交付院會記名投票等程序,在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時,不但未邀行政院長列席說明,各黨團也都未派人發言,議事人員宣讀議案內容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即依朝野協商結論宣布「審查完畢」;五分鐘後召開院會並設置投票所投票表決,締造國會新紀錄。

顏寬恒昨天受訪表示,覆議案通過,他不覺得奇怪,但也強調父親沒有貪污,特別費是歷史共業,立法院修正「會計法」出現漏字問題,外界只攻擊顏清標,很不公平,但父親已決定坦然面對刑期,因此他不會再提案修法,「立法院已經三讀修正通過的法案都可以被覆議,再提修法沒有意義。」

國民黨團大會昨天決議一致投票支持覆議案。根據黨團內規,投票缺席要被處以罰款,甚至還有黨紀問題,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特殊情況」就交由黨團紀律小組權衡個別狀況,依法、理、情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