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納國安範疇 被轟搞白色恐怖

2013/06/07 06:00

〔記者陳璟民、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青年部昨天質疑,行政院五月卅日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通過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網際網路納入國安層級範圍,還鼓勵民眾檢舉慎防境外勢力滲透之情事,令人擔憂政府藉此打壓言論自由。網友也質疑這根本是「白色恐怖!」

政院︰想像力太豐富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則說,網友可能「想像力太豐富」,要認定危害國家安全不是那麼容易;要不然就把所有可能危害國安的情況列舉出來,但「現在誰有那水晶球可以看得到?Super man(超人)也不行!」他說,現在的行政機關訂定法令「動輒得咎」,民眾應不必過於擔心。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張基長昨表示,智財局日前以維護台灣文化產業、打擊網路侵權為由,打算修改著作權法,封鎖境外侵權網站,卻因判斷標準模糊、手段目的不符比例原則等,遭網友撻伐、抵制,如今又擬修正國安法進行網路管制,人民不得不慎防政府美其名防止境外勢力滲透,實則遂行言論箝制。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周榆修呼籲,馬政府與其黑手管制網路,不如正視六月畢業季到來,社會新鮮人面臨高失業、低起薪、畢業即失業的慘狀,並全力解決。

行政院則解釋說,近年因網路駭客攻擊政府,且全球化、資訊化時代來臨,國家安全不再限於實體,擴及到網際空域及資通安全。草案因此新增國家安全的維護,應及於網際網路必要的範圍,並增列為鼓勵民眾檢舉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明訂給予檢舉人獎金及保護。

不過,對於鼓勵檢舉危害國安案件,網友質疑「反正檢舉人保密,我可以透過監視你,覺得你有問題,就把你抓起來」,加上檢舉有獎金,現在大家基本薪資一直降,所以大家會更積極告密以賺獎金,這根本就是用恐懼統治大家、這就是白色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