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弘儀翻版? 廖筱君今告別新台灣加油 三立:廖當初臨危受命 現因家庭因素請辭

2012/12/14 06:00

〔本報專案組/台北報導〕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大話新聞」因中國打壓,今年五月底吹熄燈號,鄭弘儀交出主持棒,由廖筱君接手,並更名為「新台灣加油」。但熟悉內情人士爆料指出,中國政治壓力有增無減,議題都需經過審核,中國議題不能談、國民黨不能批。廖筱君堅持談學運與媒體壟斷,收視飆高卻踩到紅線;她堅持邀公司高層不喜歡的名嘴吳國棟和徐永明等等,讓廖筱君深感干擾過多,日前已向三立請辭,今晚將在節目中和觀眾告別。廖筱君接手大話時段不到半年,竟成鄭弘儀翻版。

傳議題都需經過審核

廖筱君昨天承認請辭一事,但耐人尋味的是,她說的原因和當初鄭弘儀一模一樣—「家庭因素」,廖筱君並說已和三立提過很多次,其他一切由公司對外說明。

三立行銷公關資深副總張正芬則說,當初廖筱君就是臨危受命,日前她因為家庭因素向公司請辭。

據悉,前立委李文忠上過節目幾次,不久前受邀上節目談南投縣長李朝卿豆腐渣工程案,當中講到馬政府不該拒絕達賴喇嘛、熱比婭訪台,之後製作單位就接到指示,不要再邀李文忠。又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民主運動領袖劉曉波的太太劉霞,日前對媒體痛哭自己被軟禁,這是世界性的人權議題,廖筱君要談卻也不准。

爆料者痛批,中國打壓實在太粗暴,中國國台辦一直在監看台灣的政論節目,並把黑手伸進台灣。來台參加研討會時大放厥詞促統的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日前曾到三立訪問,三立疑似有些承諾;畢竟到目前,中國都還沒批准三立的戲賣進中國各家衛視,而中國一直用市場在「釣」三立。

爆料者說,另一壓力則是來自國民黨政府,這部分不是用恐嚇或施壓,但會牽涉到部會置入性行銷,比如文化部那麼多的爭議,全都被禁止討論,特別是批判文化部長龍應台,一定會被警告。

最近讓廖筱君萌生辭意的,則是談學運與媒體壟斷話題,廖筱君堅持要談,節目上還原學生在立院的發言,那一集的收視率飆高,但反旺中加上學運,又踩到中國和國民黨的紅線。

收視飆高卻踩紅線

另據悉,鄭弘儀的「大話新聞」結束後,三立規劃是大話班底來賓一個都不留,但廖筱君為了穩定收視,好不容易將徐永明和吳國棟留下,成為固定班底。由於公司高層一直對徐、吳有意見,欲換掉兩人,但廖筱君認為這些老班底將收視撐住、堅持不可換,導致她和高層陷入僵局。

廖筱君因此已向三立請辭,今晚她會在節目中和觀眾道別;至於接手人選,外傳呼聲最高者為三立日前新簽的財經主播陳斐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