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將恢復震撼教育

2006/03/06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據指出,陸軍為加強貼近實戰的訓練,中斷已久的震撼教育即將恢復,包括伍、班與排級部隊的實彈戰鬥射擊也將重新實施,陸軍並將明令取消「禁足」的扣假制度,保障士兵的權利並同時要求落實應盡義務。

「禁足」扣假制度取消

據了解,為了避免更多的傷亡,陸軍許多難度比較高的訓練都已經暫停或取消,像是接近實戰的震撼教育就已經中斷許久,其中包括士兵爬鐵絲網、軍官進碉堡感受火砲射擊等,不過由於碉堡已經多年未實施類似演習,軍方相當擔心強度問題,因此將全面檢測全國各地訓練場的碉堡。

至於戰鬥射擊,據了解,就是陸軍步兵分成伍、班與排級規模,在假想接近實戰的情況下,步兵一邊前進,一邊針對遠方標靶實彈射擊,如此除了訓練士兵可在槍彈射擊的火光音響下實地演練,也可讓幹部習慣在緊張的接近實戰的環境中,帶領部隊前進。

除加大訓練難度,陸軍將取消役男最在乎的「禁足」制度,未來如無法在本職學能達到合格標準的幹部士兵,只在放假當天重新實施訓練兩小時後就可離營,如表現優良,也可提早一個晚上放榮譽假,也就是以鼓勵取代扣假,以增加一晚假期作為提振士官兵訓練意願與士氣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