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釣船飄五星旗/王金平:匪夷所思 蘇貞昌:痛心

2012/07/07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林恕暉、范正祥/綜合報導〕率團訪日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在東京對台灣媒體記者表示,前日海巡署與台灣漁船在釣魚台海域時漁船出現中國五星旗一事表示「匪夷所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也透過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少數國人藉保釣名義,卻帶中國五星旗抗爭,行為令人傻眼,尤其中華民國的護漁任務,竟然放任中國五星旗飄揚,事後又看不到政府強力譴責,更已成為國際笑話,這樣的事件實在令人痛心。

外交部僅回應護主權 盼日方節制

外交部長楊進添昨天表示,關於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員仲間均等人於五日上午六時搭乘「高洲丸」漁船前往釣魚台列嶼海域進行潛水調查,並於同日下午三時許登上釣魚台島停留約一小時後離去,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獲知後,即向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表達抗議,同時電請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方表達抗議並重申我堅決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立場,盼日方自我節制。

在日本訪問的王金平針對馬政府是否在釣魚台問題的改變方針採取對日強硬政策時強調,台灣提出很多證據主張對釣魚台的領有權,日本也有他們的說法,擱置主權,共同開發該海域的資源是我們的既定政策,目前台日關係非常良好,得來不易,今後台灣還有很多事需要日本協助,不會為了釣魚台問題槓上日本,台灣會單獨處理這個問題,不可能會在這個問題上和中國聯手「抗日」。

他對報載指台灣漁船居然掛上中國五星旗一事表示,「簡直匪夷所思」,太不可思議了。

立委:海巡署護五星旗 傷害國家

立委管碧玲也對有人提議在釣魚台問題上應採強硬態度表示,「不是適當的方法」,她說,台灣海巡署護五星旗的事,不但對國家有傷害,對台日關係也有傷害。

駐日代表沈斯淳也重申台灣不會和中國共同處理釣魚台,以及漁權優先、擱置主權、和平共同開發資源的四大原則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