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拚台美經濟 先解決美牛

2012/06/06 06:00

〔記者彭顯鈞、范正祥、王憶紅、黃維助/台北報導〕為力推美牛案在立院過關,總統馬英九除將親自督軍,要求國民黨立委支持美牛案,他昨天也在多個場合談到美牛問題;馬強調,解決美牛問題,才能使台灣積極參與亞太經濟整合。

馬英九昨主持黨內中山會報,據轉述,馬指日前在俄羅斯喀山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十八屆貿易部長會議,代表台灣的經濟部長施顏祥與美方貿易談判代表柯克會晤,美方明確表達,美牛議題如有正面發展,台美可恢復高層與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諮商。

馬強調,美國的代表「都這樣講了」,他在總統就職時也提到,「台灣如果不對世界開放,世界就不會擁抱台灣!」

馬英九昨一早在接見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時直陳,台美經濟關係並不是那麼順暢,過去五年中,希望恢復在一九九四年TIFA架構下的雙方經貿協商,但卻因為美牛問題,一直卡在這個地方。

馬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解決美牛問題,才能使台灣積極參與亞太經濟整合,包括與美方討論雙邊投資、避免雙重課稅,甚至未來能否創造條件參加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是未來八年要努力的目標。

稍晚馬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儀式時,又提及美牛案,他說,美國是我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希望與美國在投資貿易方面有所突破,但由於美牛問題,所以還要繼續努力,加以克服。

此外,針對在野黨質疑TIFA只是一個空架構,只空有談判的平台,卻沒有實質內容,也不等於必然與美國簽訂FTA,呼籲別用開放美牛換取一個空架構,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強調,TIFA不是一個空架構,如果這樣的門沒有開,談判桌都沒攤開,很多事情才是空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