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中國華為 入侵我電信業

被立委指為華為子公司的「訊崴公司」,昨天則強調該公司只是華為在台總代理,和華為沒有股權關係。(記者王敏為攝)

被立委指為華為子公司的「訊崴公司」,昨天則強調該公司只是華為在台總代理,和華為沒有股權關係。(記者王敏為攝)

2012/04/11 06:00

民眾個資、企業資訊恐被中國掌握

〔記者李宇欣、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鄭麗君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和亞太固網等多家電信業者,皆向「中國華為公司」採購基地台及核心系統,台灣民眾的通訊紀錄和個人資料早已在「中國人手上」,北京政府有能力監聽任何一位國人的電話、掌握每一家企業的資訊,台灣的國安形同虛設、門戶大開。

出席記者會的NCC簡任技正陳春木證實,台灣的電信業者確實有使用華為的基地台和核心系統;不過根據規定,華為不准進台灣設立分公司,也不得來台投資。

國安局第五處副處長戴祖望僅說,「所有情況都在掌握當中」,不願多加說明。

立委批政府單位 仍在狀況外

鄭麗君表示,中國華為公司早已在台灣布局多年,華為先取得遠傳電信十.六億元的無線網絡控制器,和通訊設備的兩百億元標案;台灣的3G行動網卡,幾乎都是使用華為的產品;中華電信的部分自有品牌手機,也是華為生產;台灣大哥大的固網乙太網路,也是華為製造,還擴展到3.5G基地台、核心網絡設備標案等,華為已經在台灣「鋪天蓋地」,台灣的國安局、陸委會和NCC卻還在狀況外。

潘孟安說,電信網路的設備商和供應商都會設定ID和密碼,讓技術人員可以遠端控制和管理,不需要進入電信機房,就有能力竊取、竊聽個人的通訊資料;未來若採用雲端系統,電信漏洞恐更嚴峻。

鄭麗君、潘孟安強調,華為具中國黨政軍背景,全球各國都在防範華為,馬政府卻「總是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上的訊崴公司,就是華為的台灣分公司,訊崴總經理路奎就曾多次對外宣稱,「他是以華為公司總經理的身分代表發言」;訊崴正積極在台灣爭取4G通訊技術,一旦成功,台灣電信安全堪慮。

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也說,二○○九年中,中國要求在中銷售的個人電腦,都要加裝「綠壩」或「藍盾」軟體;隔年中國的南方日報報導也指出,「中國移動」公司配合公安部門,進行手機簡訊管理,若出現轉發違法簡訊,將被強制停機。由此可見,台灣的通訊安全恐早已被入侵。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鄭麗君昨召開記者會質疑,「華為」具有中國黨政軍背景,台灣電信業者採購華為基地台或核心設備,恐危及台灣國安。(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鄭麗君昨召開記者會質疑,「華為」具有中國黨政軍背景,台灣電信業者採購華為基地台或核心設備,恐危及台灣國安。(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