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1賣類似希特勒鑰匙圈 以代表處「震驚」

統一7-ELEVEN所販售鑰匙圈與磁鐵上人物圖案類似希特勒,引起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強烈抗議,表示對此事感到「震驚」。(法新社)

統一7-ELEVEN所販售鑰匙圈與磁鐵上人物圖案類似希特勒,引起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強烈抗議,表示對此事感到「震驚」。(法新社)

2011/09/27 06:00

〔編譯俞智敏、記者楊雅民/綜合報導〕法新社二十六日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台灣統一7-ELEVEN超商所販售鑰匙圈與磁鐵上的人物圖案類似希特勒,二十六日引起以色列駐台代表處發表強烈抗議聲明,表示對此事感到「震驚」。

統一超商表示,該鑰匙圈是人氣部落客馬克的「五斗米靠腰」職場漫畫作品的周邊商品,公司會尊重創作者的想法,希望外界不要泛政治化。

設計者澄清 無意推動納粹思想

據法新社報導,馬克為自己的設計挺身辯護,聲稱他無意推動納粹思想,只是想要諷刺某些老闆,因為在不滿的員工心中,許多老闆既貪婪又獨裁,而且像吸血鬼一樣想從員工身上榨取金錢。

統一超商販售的這款鑰匙圈和磁鐵上的卡通人物造型類似希特勒,留著黑色短鬍鬚,身穿棕色夾克,手臂上還掛著一個紅黑白三色、容易讓人聯想到納粹萬字標誌的臂章。

以色列駐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表示,以色列對於類似希特勒的圖案再度被用於行銷手段,並在統一超商販售一事感到震驚。何璽夢表示,她相信業者使用這些圖案是出於「無知」,而非支持或認同納粹在猶太大屠殺時期所犯下的暴行。

統一超商公司一名主管則否認鑰匙圈和磁鐵上的圖案是代表希特勒,她辯稱卡通人物臉上的黑色方塊並非鬍子,而是一顆牙齒。

德國在台協會官員也對「納粹形象被誤用於不適當用途」,表達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