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拒售予中國航母技術

2011/08/04 06:00

〔中央社香港三日電〕此間軍事專家平可夫今天透露,俄羅斯決定,不出售最為關鍵的航空母艦技術給中國大陸,而之前雙方曾就此展開多輪談判。

專家︰中國建構航母戰鬥力還需時間

本身是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的平可夫向中央社記者說,這意味著中國大陸航母要形成真正的戰鬥力,尚需更加漫長的時間。

據表示,俄羅斯的決定與中國複製俄方Su33戰機有關。

平可夫說:「瀋陽飛機公司以克隆(複製)Su33戰鬥機(J15)做法嚴重得罪俄羅斯,這是相當愚蠢的。誰會再教中國海軍如何使用俄式航母?」他又說:「(航母)有老師和沒有老師是完全不同的。印度就是典型的例子。」

平可夫預期,「瓦雅格」號航母和中國大陸的航母在未來的運用過程中將會走很多不必要的彎路,浪費大量時間。

另外,他預期,「瓦雅格」號航母的艦長最有可能選擇曾留學俄羅斯的海軍「複合型」人才。

平可夫說:「(大陸)J15艦載機是克隆(複製)俄羅斯的,Varyag航艦是俄羅斯的,整個航母的運用應該具備相當濃厚的俄羅斯色彩,當然應該選擇曾留學俄羅斯的海軍人才。」

據說,中國大陸海軍極有可能已經選定了未來中國產製航母的艦長候選人,而艦長的培養需要相當漫長的時間。

航母既有艦長,航母戰鬥群也有航母艦隊司令,但基於「瓦雅格」號航母的「訓練艦」性質,平可夫預期中國大陸海軍不會組建「瓦雅格」號航母戰鬥群,也就沒有「瓦雅格」號航母艦隊戰鬥群司令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