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用親信 熊光華任府14職等機要

2011/01/24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出身馬市府團隊的前台北市消防局長熊光華,前年八八風災後與「十三職等」消防署長一職擦身而過,但仍受到馬的高度「關愛」,最近更獲聘為總統府「十四職等機要秘書」,馬重用親信的程度,再度讓人開了眼界。

據指出,熊光華不但獲總統府以最高規格的十四職等機要秘書聘用,而且辦公室是安排與副秘書長劉寶貴同一辦公室,分擔劉的業務,負責馬的下鄉與對外行程。

相關人士指出,在馬市府時代即為馬重用且深獲馬信任的熊光華,一直就是層峰屬意的「消防署長」不二人選,熊前年未能出掌消防署,據傳與立法院阻撓有關,一般研判,馬的這項安排應是過度及歷練性質,熊出任消防署長,只是時間問題。

熊光華是在北市納莉風災後,從學界被馬拔擢出掌北市消防局,最初職等只有十職等,後來消防局長改成特任官,八八風災後,前消防署長黃季敏請辭獲准,熊光華未能接掌十三職等署長,就是有人認為他的歷練及資歷不足,如今總統府卻直接聘他為十四職等機要,等於回馬槍打了當初擋他入主消防署長的人「一巴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