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現任前任屏縣6議員 涉貪被訴

2011/01/20 06:00

公然在議會拿近160萬回扣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屏東縣四名現任國民黨籍議員連正勝、杜春生、林輝雄、林玉如,以及兩名前任國民黨籍議員黃順發、潘明利,假意爭取八十一間教會增添筆電設備,把屏東縣政府地方建設經費六百多萬,透過潘明利的助理蘇育民及廠商曾維廣、林家弘採購,涉嫌從中共收取一百五十九萬九千元回扣,昨被屏東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

林玉如表示不服起訴,指檢方只是推論,「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連正勝則指被檢舉涉貪全因選舉恩怨,他說「我不可能做這種事!」反指等檢方有確實證據再說,目前不便說明何種選舉恩怨。

不過,黃順發已向檢方交出卅六萬犯罪所得,杜春生、林輝雄都坦承犯行,檢察官將向法官求情減輕或免除其刑;至於矢口否認的潘明利、林玉如、連正勝,檢察官則請求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六名屏東縣現、前任議員於九十五至九十九年任期內,利用屏東縣政府每年編列每位議員六百萬地方建設經費統籌運用,其中二百八十萬元可用於設備採購,卻未善用公帑,竟透過擔任潘明利義務助理的蘇育民,聯繫電腦廠商負責人曾維廣及林家弘,自九十六至九十八年間,接洽六人選區內共八十一間不知情的教會人員,假意協助向縣府爭取補助經費,以採購筆電、投影機等設備涉嫌浮編概算表,並約定每組申請案需付二成三至二成五回扣。

另1助理與2廠商也被訴

之後,蘇育民持浮報價格等不實的教會申請資料,向不知情的縣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申請,各教會人員將縣府補助款領出交給電腦廠商曾維廣,曾維廣再轉交約定回扣給蘇育民,或由林家弘以佣金方式轉交到蘇手裡。

檢方透露,一行人的行徑大膽囂張,竟於議會中陸續交付一百五十九萬九千元給六位國民黨議員作為回扣,全案經法務部調查局屏東縣調站查獲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