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遣人力近70萬 無法可管

2010/07/2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間人力派遣公司素質良莠不齊,發生「派人當強盜」駭人事件,政府進用派遣人力同樣問題重重!去年度中央政府各機關進用派遣人力已達一萬四千餘人,但是勞動派遣相關法令遲未完成立法,相關資源運用、管理考核等機制均未建立,嚴重影響效能,且易產生糾紛,審計部要求行政院應協調並督促有關部門儘速完成立法。

昨天出爐的審計部九十八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近年來政府機關因為預算及組織縮編,以及勞退新制加重經費負擔等因素,逐漸將業務改採外包方式進用派遣人力辦理。

據統計,中央政府各機關進用之派遣人力、臨時人員等非正式員額,已達正式員額之二十四.五四%,其中考試院等四十五個單位預算機關,更是超過三十%。

報告表示,不少機關派遣人員承辦事項屬於重要業務,例如原能會核能所辦理高壓變電站電力設施之運轉維護、台北市國稅局協辦國稅稽徵業務等。據統計,各機關運用派遣人力,辦理重要業務者佔總派遣人數四十四.一二%;然而派遣人力因為工作更迭頻仍,或不諳法令,欠缺職前教育等因素,難免影響機關業務執行的情況,也容易發生糾紛,機關運用派遣人力辦理重要業務之妥適性有待檢討。

報告引用行政院主計處調查統計指出,九十八年全國從事人力派遣工作者達六十八.七萬人,佔全體就業者六.七一%,但是勞動派遣相關法令至今遲未完成立法程序,雇主、勞工與要派機構間相關權利義務欠缺法治規範。

報告建議,各機關應全面檢討現有員額編制,改善長期進用非正式人員的現況,並建立派遣人力資源運用機制,行政院也應協調並督促有關部門,儘速完成勞動派遣相關法令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