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家要懂得進退…」/辜寬敏開砲 反對謝選五都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日下午與記者茶敘,董事長辜寬敏表態反對謝長廷投入五都選舉,強調「政治家要懂得進退」。(記者王藝菘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日下午與記者茶敘,董事長辜寬敏表態反對謝長廷投入五都選舉,強調「政治家要懂得進退」。(記者王藝菘攝)

2010/03/1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重砲抨擊曾說過總統大選敗選要退出政壇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他說,政治家要懂得進退,謝長廷如果連這個都不能自己決定,「你算什麼東西!」辜直指謝的作為不符合人民對他的信賴,身為政治人物的格已完全消失!

辜寬敏表態反對謝長廷投入五都選舉,直言天王在內的老面孔都不應再出來選,唯一例外的是蘇貞昌,因為蘇在民進黨總統大選落敗後,認真到基層打拚,全力投入綠營的輔選。

對辜寬敏的批評,已向黨中央表達沒有參選五都積極意願的謝長廷透過辦公室表示,他退出政壇、不選五都的說法沒有改變。謝尊重辜的說法,會對自己的良心負責。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辜寬敏昨呼籲,民進黨五都九人提名協調小組要堅強一點,不要因為外界說誰好就提名誰,否則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大台中市他支持前新聞局長林佳龍代表民進黨參選,由林佳龍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決,有機會勝選。

對謝長廷遭藍營指控是調查局線民一案,辜寬敏說,現在指控謝長廷是「抓耙子」,而忽略當時政治與社會環境,對謝有欠公允,以前國民黨政府、調查局很多官員都是台灣人,支領調查局薪水,難道要說這些人是「台奸」?「抓耙子」與否不是問題。

辜寬敏說,謝長廷本人沒有對此事積極說明,其相關作為不符合人民對他的信賴,作為政治家最重要是人民的信賴感,若不符合人民的信賴,這樣的政治家也沒有存在的價值。

謝長廷的幕僚則說,謝長廷先前已說明自己並非調查局的線民,謝長廷堅持追求正義、捍衛聲譽,才會讓支持者有信賴感。

力挺蔡英文連任黨主席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尋求連任黨主席,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天表示,他向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說,若蔡英文要續任黨主席,盼陳不要與蔡競選,他認為陳唐山應該不會參選。

陳唐山表示,辜寬敏確曾向他表達,若蔡英文尋求連任,不要與對方同台角逐,但是否參選黨主席,他還未做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