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涉貪 呂國華告人也挨告

2009/10/09 06:00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被壹週刊報導涉嫌貪瀆的宜蘭縣長呂國華,昨天前往宜蘭地檢署控告飛瑞捷負責人陳正宗、壹週刊社長等人涉嫌誹謗,也控告競選對手林聰賢,在個人部落格上散佈不實言論,違反選罷法;林聰賢競選總部回應說,引述媒體報導何罪之有?並呼籲誠實才是最好的策略。

不過,綠博受害廠商所組成的自救會,昨天則由蘇慧玲代表出面告發呂國華、前縣府農業局長吳柏青、競選幕僚黃銘仁等十人,分別涉嫌觸犯偽造文書、圖利、背信以及貪污、侵占等罪嫌;蘇慧玲說,綠博舉辦了十年,過去從來沒發生這樣的問題,他們提告發,是希望還給宜蘭一個乾淨的空間。

呂國華則回應說,他早在去年六月十八日主動將案件移送宜蘭調查站偵辦,從未迴避問題,廠商告發不過多此一舉,但也可看出,廠商的動作明顯具有政治目的,意圖操弄選舉。

對壹週刊的報導,呂國華指出,為了捍衛他個人清白,對陳述不實內容的陳正宗,以及做出不實報導的壹週刊社長裴偉、總編輯、撰稿記者等提出誹謗告訴;另外,林聰賢透過個人部落格散佈陳正宗的不實言論,已違反選舉罷免法,散佈不實言論意圖使他人不當選,因此對林聰賢提出違反選罷法告訴。

林聰賢競選總部回應說,候選人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對宜蘭公共議題的看法與感想,並引述同黨同志記者會內容,竟成為對手陣營攻擊的目標,實在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