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紀宗遺體尋獲 將追晉少將

歷經四十一個小時搜尋後,海軍昨天上午尋獲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的遺體。(記者洪定宏攝)

歷經四十一個小時搜尋後,海軍昨天上午尋獲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的遺體。(記者洪定宏攝)

2009/09/17 06:00

高雄柴山外海發現

〔記者洪定宏、許紹軒/綜合報導〕歷經四十一個小時搜尋,海軍曾江艦昨天上午在高雄柴山外海發現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大體,國防部表示,陳紀宗上校因公殉職,將追晉少將,同時依規定辦理撫卹事宜,家屬應可領取上千萬元,海軍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海軍修正安全規範

海軍司令高廣圻也強調,未來凡是站上潛艦帆罩者,都必須穿救生衣、扣安全索,水面艦艇也有新的安全規範。

南部軍檢署派出主任檢察官林昭展與檢察官廖榮吉相驗及勘查潛艦現場後,推定陳紀宗生前意外落海溺水,導致呼吸性休克死亡,無明顯外傷。

海軍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薩曉雲表示,曾江艦昨天上午七時四十二分,於左營軍港外海約三.一浬,發現疑似陳紀宗的大體,當時他面朝下,仍穿著軍服。大萬艦將其打撈上船,確認身分後,通報其他艦艇與直升機停止搜尋,並派員陪同陳的家屬到軍港等候,海軍官兵也列隊哀悼。靠岸後,大體以繡有國徽的忠靈袋包裹,以示敬重,再移靈到殯儀館。

陳紀宗於十四日下午三時七分,乘坐海龍潛艦出海演訓,他當時未穿救生衣站在上帆罩,於左營軍港外海約一.三浬,因潛艦突遭長湧侵襲不慎落海。

海軍官兵列隊哀悼

國防部隨即展開陸海空三棲搜尋,範圍北至曾文溪口,南至高雄港第一港口,歷經四十一個小時,在距離陳紀宗落海處西南方約二浬,即柴山外海發現他的大體,家屬悲痛欲絕,海龍官兵也個個流下男兒淚,追悼這位好長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