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瓊瓔花公帑 買自家中國茶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上任三個多月,頻頻購買中國普洱茶等外國茶葉送禮,這個月還送市價高達一萬元的超大元寶造型普洱茶給八十一位同黨立委,意外引發藍委不滿。(記者陳曉宜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上任三個多月,頻頻購買中國普洱茶等外國茶葉送禮,這個月還送市價高達一萬元的超大元寶造型普洱茶給八十一位同黨立委,意外引發藍委不滿。(記者陳曉宜攝)

2009/05/24 06:00

黨團補助費照顧兄長生意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立法院每年編列各黨團費用補助三千七百五十多萬元,國民黨立委達八十一人,扣除六十萬元助理經費,每月還有八十一萬黨團補助費,為各黨團最多,其中書記長每月約三十萬元公關費,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上任後,頻以黨團費購買自家在中國經營茶莊的普洱茶送禮,這個月還送上市價高達一萬元的超大元寶造型普洱茶給八十一位藍委,意外引發藍委不滿,認為楊未做好利益迴避。

某藍委收到「大元寶」後相當生氣,直說,「黨團補助費是依立委席次每月一萬元補助,不是讓她用來買自家產品的,每個月都送茶會不會太誇張了,送的還不是台灣茶,是中國茶」。

藍委批楊未做好利益迴避

某藍委辦公室助理表示,楊上任書記長三個月,每個月都送茶,兩次是中國普洱茶,一次是禮盒上寫著日本字的紅茶,沒人知道產自那裡,因為都沒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標示品名、產地、有效期限等,「誰敢喝啊」。

某藍委也說,就算要買禮品,最好買台灣生產的農產品,前任書記長就常送台灣米、柳丁、柚子,也算幫台灣農產品促銷,「很多人不愛喝普洱茶,台灣茶好喝多了」。

楊:黨內意見會虛心檢討

楊瓊瓔受訪時表示,普洱茶確實購自兄長在中國經營的茶莊,但強調只是與人合夥,買茶捧捧場,基於立委問政辛苦,送普洱茶養生提神。

對於沒有產品標示,楊說,「普洱茶是熟茶,放越久越好,所以不用標示日期,且大家都知道產地是雲南,也不用標示產地」,她強調絕對是合法進口,一萬元的元寶茶中還有部分經費是她自掏腰包。

面對黨內立委批評,楊瓊瓔指出,每位書記長做法風格不同,有人請客吃飯,有人買農產品,她也送過台灣綠竹筍、筆柿等當季特產,對黨內不同聲音,她會虛心檢討。

立法院各黨團經費

立法院各黨團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