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拒顏再請假 將伺機拘提

2008/08/14 06:0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立委顏清標第二度聲請延緩執行,以進行「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為由請假五週,台中地檢署昨上午裁示不准;檢方表示此一手術完全無此必要在此時進行,顏刻意選在此時進行手術,顯有「惡意創造」不適合執行之意圖。中檢昨天並派檢察官蔡文娟北上了解情況,決定當天不拘提,也不預定到案時間,將另覓管道監控顏恢復情形,至得以執行時立即強制執行,入監後如有必要,台中監獄內有培德醫院可緊急適當處理。

顏完成鼻腔手術 康復需一個月

為了及時掌握顏清標病情,中檢執行科檢察官蔡文娟昨天上午北上與醫師面談並探視顏某,初步發現顏立委在鼻部及喉部進行手術,目前還插管治療中,此時劇烈移動恐有傷及生命之虞。

台北榮總昨說明表示,顏清標昨日上午進行鼻中膈彎曲矯正及口咽成形術,術後仍有些出血,由於傷口疼痛需要麻醉鎮痛七十二小時,因此需在加護中心住二到三天才能轉至普通病房,他的傷口至少要觀察一週,康復出院則還要再一個月。

至於顏清標何時可出院入監服刑?顏的主治醫師、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周嘉裕表示,站在醫師立場,當然希望病患康復再出院,若檢調有其考量,醫院亦需在確保病患安全前提下,才能讓病患出院。周透露,其實顏的家人都希望顏自己報到入監,不要讓檢調拘提,否則太難看了。

檢察官則指出,醫師和院方的後續處理建議,檢方當作參考,也會適當尊重,但檢除由台北榮總醫師處掌握顏某病情,也將另覓管道密切關注顏清標恢復情形,一旦恢復至得以執行的階段,即立即執行。

周嘉裕昨指出,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會對心肺造成惡性循環影響,甚至有猝死風險,經與耳鼻喉科會診後,北榮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記得發現,顏的鼻中膈有嚴重往左彎曲問題,右側鼻腔因為長期代償也有肥厚的情形,加上顏因肥胖導致口咽狹窄,評估後決定手術是最好的處置方式。

昨日手術除做鼻中膈彎曲成形術之外,也一併做了口咽成形術,不僅切除了顏兩側扁桃腺,也把懸壅垂軟顎切除下一大塊,以擴大上呼吸道的空間,增加進氧量。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這次手術選在八一三剛好是顏請假屆滿要入監的日子?周表示,顏的呼吸中止症報告八月四日才出來,隔天即會診耳鼻喉科醫師,與顏家屬討論後決定動刀,由於顏長期服用阿斯匹靈,因此術前五至七天需停止服用,加上配合陳記得醫師只有週三的排刀時間,時間排算剛好是十三日。周指出,顏的治療已告一段落,但由於顏需長期服用利尿劑,易引起心律不整,加上體重一週內從一○七公斤掉到一百公斤,掉落太快,擔心會因而引發其他問題,還要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