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願台美交流 侯偕羅森柏格放天燈

AIT主席羅森柏格前天下午拜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兩人會後還一起到平溪施放天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AIT主席羅森柏格前天下午拜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兩人會後還一起到平溪施放天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6/09 05:30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前天下午拜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討論台美、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防安全等議題,兩人會後還一起到新北市平溪鐵道施放天燈,侯寫下「台美交流,友誼長存」,羅森柏格許願「AIT US-TAIWAN EXCHANGE」(美台交流)。

侯強調續推台美合作

新北市府昨表示,此次拜會是美方主動接洽,雙方在下班時段於市府內進行非正式會談,侯友宜強調持續推動台美合作的重要性,台灣做為美國在亞太地區長期堅定的盟友,支持台美緊密合作、維持台海穩定的立場,也分享參選總統的心路歷程及未來的國政擘劃。

會後,侯友宜陪同羅森柏格等人到板橋車站搭乘台鐵,路程中介紹北台灣交通建設、高科技經貿布局等,晚上在平溪鐵道地方創生餐廳共進晚餐,最後施放天燈。

侯友宜與羅森柏格在永續環保天燈寫下願望,侯寫下「台美交流,友誼長存」,羅森柏格用英文祝願「AI️T US-TAIWAN EXCHANGE」,祈願天燈點亮世界,帶來希望。

陪同侯前往的包括請辭投入總統輔選的前副市長謝政達、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江啟臣、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