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要當台灣總舖師 南投先上菜

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昨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授旗。(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昨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授旗。(記者陳鳳麗攝)

2023/06/05 05:30

〔記者陳鳳麗、陳昀/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在南投縣強調,未來要當台灣的總舖師,菜會一道一道上,先上南投縣的菜,他表示,觀光是南投要優先推動的產業,須先強化交通建設,未來中央會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合作關係,透過立法或修法來進行區域聯合,協助南投等縣市解決基礎建設問題,並引進科技產業,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讓南投縣愈來愈好。

引進科技產業 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昨舉行成立大會,由於南投縣有一四九個分會,賴清德一一為分會長授證用了很多時間,司儀中途一度想改為兩個分會長一起授證,但被賴清德拒絕,他說,在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南投鄉親願意給蔡培慧補選上第二選區的立委,讓她在南投縣發揮理想和抱負,也給身為黨主席的他很大的溫暖,而在現在艱難的時刻,還有那麼多分會長願意站出來,感激都來不及了,怎能失禮?

由於昨日有一個分會叫「總舖師分會」,擔任司儀的立委何欣純形容賴清德未來就是台灣的總舖師,因此賴清德在致詞時即稱自己是「未來台灣的總舖師」,菜會一道一道地上,昨日在南投縣就先上南投的菜。

賴表示,南投縣是台灣的中心,是對外行銷台灣時極具代表性的地方,但也有欠缺不足的地方,將來他當選總統後會一一解決。其中交通建設要鐵路軌道和公路同步發展,未來也會在行政院設立一個機制來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合作關係,建立法制來進行區域聯合,由中央幫助地方,用這個平台促成縣市間的合作,才能解決南投和其他縣市面臨基礎建設不足的問題。另外也要引進科技產業、國際產業,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及淨零轉型。

另,賴清德強調,大家都希望能在台灣繼續過民主自由的生活,也希望能保護中華民國,而要保護中華民國就要先捍衛台灣的主權,不容任何侵略併吞,且要有共識,若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中華民國就不可能存在,沒有主權的和平絕對不是和平。

賴清德稍晚也在臉書貼文指出,他要當「台灣總舖師」,為均衡台灣出好菜。而地方政府的許多大小事,都需要區域聯合治理,例如南投的垃圾清運問題、地方產業發展。未來,他會將區域治理法制化,讓中央來協助地方,改善地方的各項基礎設施,讓區域均衡發展,推動地方產業升級、傳統產業轉型、幫助在地青年創業,讓青年可以安心在家鄉生活、工作,為均衡台灣的目標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