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中國威脅 北約將領三月密訪台灣

軍方人士昨證實,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中將在三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台,共同與國防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取自北約防衛學院臉書)

軍方人士昨證實,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中將在三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台,共同與國防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取自北約防衛學院臉書)

2023/05/27 05:30

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 隨捷克國防大學來台參訪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外媒報導,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中將三月底秘密訪問台灣。軍方人士昨證實,里提曼在三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台,共同與國防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我國防大學與北約防衛學院的交流可稱之為「一.五軌」的交流,現在則朝向層級提高的階段,雙邊的高階人員開始進行交流。

與我國防大學 進行「1.5軌」交流

我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二月應邀訪問捷克國防大學,並簽署雙邊學術合作備忘錄,國防大學亦於三月底邀請捷克國防大學校長率團蒞校辦理學術講座。捷克國防大學事後也在官網公開劉志斌與該校副校長Libor Kutěj穿戎裝的合影,並指出Libor Kutěj三月底亦回訪台灣。

國防大學於四月初發布新聞稿證實台、捷國防大學互訪,不過並未提及里提曼亦隨團訪台一事。軍方人士昨證實,里提曼三月底跟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團來台,與我國防大學進行交流。

據了解,里提曼畢業於法國聖西爾軍校,曾在法國外籍軍團服役,具有豐富的國際聯合行動資歷,並在非洲、巴基斯坦、伊拉克、波士尼亞派駐的經驗,於二○二○年七月被推選出任位於義大利羅馬的北約國防學院校長。

台灣與北約的交流近年來熱度逐漸增加,也漸不避諱公開雙邊交流的「事實」,例如國軍今年安排媒體採訪空軍「春節加強戰備」訓練時,曾代表國軍就讀北約防衛學院的吳邦彥中校,侃侃而談在北約防衛學院就讀,以及與各國學員互動的過程。

蘇紫雲說,過去即有公開資訊顯示台灣與北約防衛學院進行交流,而我國防大學與北約防衛學院可稱之為「一.五軌」的交流,因為都是官方的軍事學術機構,而現在是朝向層級提高的階段,雙邊的高階人員開始進行交流。

北約戰略規劃 視中國為挑戰者

蘇紫雲認為,一來是因烏俄戰爭讓北約產生的警覺心,「威權國家的侵略,很可能會發生」,二是北約在去年六月「馬德里高峰會」公布新的戰略規劃,把中國列為主要挑戰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