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查證爆洪秀柱「買通島內軍政高層」聯合新聞網前編譯起訴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滿《聯合新聞網》的報導,去年8月24日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滿《聯合新聞網》的報導,去年8月24日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資料照)

2023/05/24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滿《聯合新聞網》於去年八月廿二日報導「洪秀柱等人向習(近平)誇口,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等不實內容,控告發布此新聞的編譯李京倫加重誹謗;兩造原有機會和解,李女卻要求洪賠償其被解職的損失,洪因而不願撤告。台北地檢署認為李為衝新聞流量,報導前沒查證,昨依加重誹謗罪將李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八月廿二日下午,李透過編務系統,在聯合新聞網上刊登標題為「消息人士:李上習不下已成定局 兩岸更可能開戰」的即時新聞,該文提及「島內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習對此也深信不疑」。事後聯合新聞網緊急下架該爭議新聞,並發布道歉啟事,向洪及大眾致歉,李也於去年九月二日被解僱。

李庭訊時供稱,消息來自中國的消息人士,對方傳電子郵件至她的個人信箱,她「未進行任何查證」,僅稍微增添「消息人士認為」等文字潤飾後,即原文照引發布。檢方為釐清其說詞真偽,要求她提出電子郵件,她卻拿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