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出訪 中俄「聯手搞破壞」 我斥俄自甘淪為中共打手

總統蔡英文(左)於當地時間3月31日下午抵達友邦瓜地馬拉,出席在瓜國總統府所在地、國立文化宮舉行的軍禮歡迎儀式,演奏國歌時蔡總統與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右)將手放在胸前行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左)於當地時間3月31日下午抵達友邦瓜地馬拉,出席在瓜國總統府所在地、國立文化宮舉行的軍禮歡迎儀式,演奏國歌時蔡總統與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右)將手放在胸前行禮。(中央社)

2023/04/02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中美洲友邦之際,中國與俄羅斯卻「聯手搞破壞」。俄國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外交部則要我友邦瓜地馬拉「認清大勢」,早日作出「正確選擇」。外交部昨痛批俄國「扈從」極權中共,自甘淪為打手,也砲轟中國近日接連釋放醜化我外交工作假訊息,對我國輿論進行認知作戰,企圖干擾蔡總統出訪效果。

俄羅斯外交部三月卅日記者會上,俄官媒「今日俄羅斯」記者「做球」提問,「俄國女戰狼」札哈洛娃則回應,有注意到「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擬在訪問中美洲期間過境美國。她表示,這是美方全方面圍堵中國又一次的「挑釁」,違反美中相關公報義務與「一中原則」。札哈洛娃宣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關係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有權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必要措施,以捍衛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外交部昨對俄羅斯貶抑我國主權地位的不當言論,表達嚴正抗議並予以嚴厲譴責。外交部抨擊,俄政府自甘淪為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打手,刻意在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期間,配合中國對台灣發動的一連串認知作戰,竟還大言不慚將國際局勢惡化的責任歸咎於民主國家陣營,再次證明中俄威權合流對國際和平穩定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所造成的嚴重危害。對於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演「官媒假提問做球」,外交部則痛斥為「荒唐戲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