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課程發簡體字說明書 民進黨︰新北市府成「統戰教室」

民進黨昨開記者會,揭露新北市主辦里長研習活動使用的教具,組裝說明書為簡體字。(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開記者會,揭露新北市主辦里長研習活動使用的教具,組裝說明書為簡體字。(記者羅沛德攝)

2023/03/31 05:30

環保局︰採購廠商未詳查 非淘寶貨

〔記者陳政宇、翁聿煌/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召開記者會揭露,新北市府以里長為對象的環保課程,花費新台幣五一○萬元公帑,教具卻是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人民幣五.六四元商品,還發放簡體字教材說明書。民進黨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替中國進行鄰里組織戰,甚至讓市府成為統戰教室,應該出面說明清楚。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昨回應表示,負責採購的廠商事先沒有詳查教具組裝說明書是簡體文字,未來會再注意、避免,但這些環保教具並無資訊安全的疑慮,也不是行政院規範的限制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項目,請民進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隨意抹紅、任意栽贓。環保局也說,廠商是向台南市的業者採購,不是從淘寶網買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陳乃瑜、李宇翔昨召開「國民黨傲慢擺爛施政大檢視」記者會。張志豪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文化侵略,企圖「入島、入戶、入心」多年,台灣仍有許多民眾沒有警覺,正因藍營或立場親中的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

卓冠廷表示,近日接獲里長反映,新北市府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畫,「竟然讓用公帑辦的培訓課程,成為中國統戰的教室」;侯友宜對守護台灣、守護文化,一點概念都沒有,若連中華民國有別於中共的繁體字都守不住,人民怎能期待他守住台灣?陳乃瑜則質疑,新北市讓簡體字教材在市府登堂入室,透過侯友宜的手伸入鄰里,幫中國進行組織統戰。

國民黨議員︰不用上綱到統戰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回應說,台灣人如果看到簡體字就會被統戰,那民進黨也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了;採購的廠商未嚴格檢查導致教材出現簡體字,必須負全責,但若將此事無限上綱到統戰層級,大可不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