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四月十一日完成協調 擬勸進江永昌續戰中和

江永昌。(資料照)

江永昌。(資料照)

2023/03/29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領表登記上週落幕。提名策略小組昨拍板,要在四月十一日前完成立委初選前協調作業。據轉述,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區)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初選,但多位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均表態,應持續勸進江。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週五截止,預計四月十二日中執會審查資格,四月十七日至五月初進行民調。五十七個初選選區,有十五個選區超過一人登記,其中有有四位現任立委選區面臨議員挑戰,另有三選區無人請纓。為此,提名策略小組昨召開第二次會議,除盤點選區狀況,並討論協調分工及期程。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會中達成兩點決議。第一,針對十五個兩人以上登記的選區,協調小組成員依據責任區域進行分工,並依規定於四月十一日前完成初選前協調作業。第二,台北市第三選區、新北市第八選區及彰化縣第三選區等三個選區無人登記,將與十六個艱困選區同樣列「徵召選區」,交由協調小組成員徵詢各方意見。

與會人士會後轉述,會議主要討論分工及期程,預估今日下午展開協調,清明連假前擬優先處理北部的選區,部分成員在連假期間也得進行協調,盼在中執會審查登記名單前,看有無機會勸退或協調。

多位小組成員高度關心新北市中和選區,認為江永昌是不二人選;小組成員羅致政說明該選區困境,指江面臨藍營潛在對手、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兒子張智倫挾大量資源的挑戰。小組成員吳秉叡提到,這選區有困境,但江永昌在中和拚很多建設,表現很好,他支持勸進;小組成員鄭文燦也認同全力勸進。

根據提名策略小組前次決議的分工區域,南高屏地區為陳其邁、許立明、王定宇、潘孟安;雲嘉嘉地區為陳茂松、蔡易餘、劉維鈞;中彰投苗地區為林佳龍、羅致政、林益邦、劉維鈞;桃竹竹地區為鄭文燦、柯建銘、潘孟安;北北基宜地區為林佳龍、段宜康、羅致政、吳秉叡;花東離島地區為陳茂松、段宜康、許立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