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登記》助理也參戰 費鴻泰、徐巧芯大亂鬥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初選登記,除現任立委費鴻泰(左)、市議員徐巧芯(右)完成登記,還有四人參選。(記者蔡亞樺攝、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初選登記,除現任立委費鴻泰(左)、市議員徐巧芯(右)完成登記,還有四人參選。(記者蔡亞樺攝、資料照)

2023/03/25 05:30

〔記者蔡亞樺、王千豪/台北報導〕大亂鬥!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一階段提名登記昨截止,現任立委費鴻泰、北市議員徐巧芯皆完成第七選區(信義、松山區)的初選登記,不料登記尾聲,突冒出四人登記,疑似費、徐為爭取有利自己的初選方式,各派助理登記,最後演變成六人參選,北市黨部證實有此事,將在三月廿八日協調討論初選方式。

搶協調投票權 各自增加人馬

國民黨北市黨部規劃,台北市立委初選提名登記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包含第三、七、八選區從三月廿二日起開放領表登記,到昨天下午四時截止。預計三月廿八日由登記者協調初選方式,採全民調或黨員投票占三成、民調占七成等方式,黨員投票會在四月廿二日進行,若協調不成再抽籤決定。

費鴻泰於廿三日由太太代表領表完成初選登記,徐巧芯則在昨早親自到市黨部辦理登記。市黨部原預計僅費、徐兩人登記參選,沒想到快截止登記時,殺出四人領表登記,分別是費鴻泰辦公室主任閻景榕及助理許原榮、徐巧芯辦公室主任陳暉,還有一名素人張宏森。據了解,費、徐是為了在協調會掌握投票權,爭取到有利於自己的初選方式,而各自派人登記。

誰先派人登記 兩人各執一詞

徐巧芯對此受訪表示,費的助理到黨部登記,自己的助理剛好在黨部,就跟對方說辦公室的人登記會不會太過分,但最後費還是登記兩人,所以自己陣營只好也登記了一人表達抗議,並稱她不知道另外一個人是誰,自己是被動參與這場鬧劇。

對此,費鴻泰則在臉書貼出國民黨台北市青工總會長滿志剛和徐巧芯的合照,並整理六人領表登記的時間,疑似暗批徐先發動張宏森領表登記。費強調,他的兩位助理為何要登記?就讓「照片」和「時間序列」說真話。

根據費公布的時間序,昨日十四時五十分,滿志剛代張宏森領表,並於十五時五十分辦理登記;十五時五十三分,閻景榕和陳暉同時領表登記;十五時五十七分,許原榮領表登記。

徐巧芯昨也表示,現在是費鴻泰更上一層樓的時候,世代交替不是要拉下誰,而是要把資深的人往上推到新的境界跟新的舞台,「立法院有我、內閣裡面有費鴻泰,這會是最好的拍檔跟組合」。

媒體問是否擔心初選造成藍營分裂,徐巧芯認為不會,二○二四年國民黨如果勝選,會面臨內閣缺人的問題,一定從資深立委去挑人,選區再補選,勞民傷財,所以最好方式是「我進到國會,費在不分區名單或擔任內閣的角色」,不會有分裂問題。

媒體追問初選沒勝出是否全力支持費鴻泰,徐巧芯未正面回應,僅說她的職志就是監督民進黨,她也支持用全民調方式進行初選,是最簡單直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