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拉格︰將與麥卡錫在加州會蔡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美聯社檔案照)

2023/03/25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三月底將訪問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蓋拉格廿三日表示,屆時他將和眾院議長麥卡錫一起與蔡英文會面。

蔡英文預期在過境洛杉磯時,與麥卡錫會晤。蓋拉格廿三日被「美國之音」問到此事,表示「我計畫和議長一起在那裡和她會面」。二月曾密訪台灣的蓋拉格說,在台灣與蔡英文會談,對蔡談到的認知戰概念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這次在加州會面,「希望我的同事們都能聽她解釋說明那些中共正在進行的非傳統動能戰爭,恐嚇和脅迫台灣、破壞台灣的自由。」

目前還不清楚還有哪些美國國會議員屆時將與蔡英文見面,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匡希恆向「美國之音」表示,「一切聽議長安排」;眾議員巴爾之前也曾說,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成員預計將在蔡英文過境時與她會面,該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克利什納穆希說現在還在討論,被問到是否擔心北京報復,他表示,「我們必須做對的事。」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國影響台大選不成恐動武

根據中央社報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廿三日在預算聽證會上指出,他認為,中國將試圖影響台灣二○二四年總統大選,若影響不成,將進行先封鎖再入侵的備案計畫,「相較之下,烏俄戰爭規模恐怕是小巫見大巫」。

麥考爾也直言,台灣還沒準備好、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嚴重延宕、美台也未聯合軍演,他呼籲華府不要重蹈覆轍,應該在台海出事前,就盡速提供台灣武器,並聯合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等成員強化嚇阻,阻止中國侵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