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棒兒子登記立委初選 陳明文不爭取不分區

立委陳明文昨表示,不競選連任、也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資料照)

立委陳明文昨表示,不競選連任、也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資料照)

2023/03/23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二○二四大選浮現世代交替,民進黨英系掌門人、立委陳明文放棄競選連任,擬由兒子、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接棒參選嘉義縣山區(第二選區)立委。陳明文昨表示,他現在是「緩退」狀態,不競選連任、也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哪有讓兒子參選,爸爸還跑去當不分區」,盼讓年輕世代開拓新局,為嘉義注入新思維。

陳冠廷廿日在嘉義縣長翁章梁、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陪同下登記立委初選。地方質疑,陳明文交棒兒子是打造「陳氏王朝」,甚至有意爭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陳明文昨與媒體茶敘時指出,他當選第十屆立委時就已聲明要「緩退」,不能急流勇退,因為政治非個人的事,是攸關整個團隊,因此必須有所安排,例如協助翁章梁連任,並將中常委交棒給蔡易餘。

「這次嘉義縣就是年輕世代、開拓新局」,陳明文直言,高學歷、形象好的人選難尋,不能因陳冠廷是「陳明文的兒子」就抹殺其能力。陳說,現今政治與以往的「指定接班」不同,並非「陳明文指定誰選就能選」,需徵詢大家的同意。

陳明文強調,從政以來毀譽參半,這是很自然的事,儘管有人嫌,但不是嫌他做得不好,而是做得太久;他自信再選也能連任,但卅七歲的陳冠廷具備未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