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4/12提名賴參選總統

民進黨將於4月12日公告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資料照)

民進黨將於4月12日公告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資料照)

2023/03/23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二○二四總統大選擂戰鼓,民進黨僅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完成登記,中執會昨通過其候選人資格審查,並同意同額競選停辦民意調查,賴幾乎確定代表民進黨問鼎大位,四月十二日將公告提名賴參選總統,民進黨今也將公布新任發言人,宣告迎戰二○二四。

立委初選民調 4/17展開

民進黨上週開放總統初選領表登記,僅賴清德一人完成登記,確定同額競選,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由代理主席、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持,會中無異議審查通過賴清德的初選登記參選人資格,並同意同額競選停辦民調作業;此外,區域立委初選民調也因總統初選停辦,提前一週至四月十七日展開。

依照民進黨先前公布的選務時程,中執會預計四月十二日公告提名賴清德參選總統。中執委趙天麟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利益迴避,請假未出席中執會,黨內不分派系一致同意通過賴清德的資格審查。

迎戰二○二四,民進黨主要由秘書長許立明負責大選戰略擬定、區域立委初選及不分區立委提名等黨務,許立明今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發言人;未來將擔任賴清德競選執行總幹事的潘孟安,目前正積極整合黨內派系及百工百業等組織群,許、潘將持續就選舉事務分工合作。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其他政黨的主要對手尚未明朗,現階段賴陣營聚焦於政策願景的擬定,包含中央黨部與新境界智庫、賴過去與產業界共組的讀書會,以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成立的青平台,三方共同整合國政方針,尤其著墨產業關心的能源、人民關心的民生議題,期盼推出貼近民意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