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適應不選立委 林右昌︰灰心市長選戰

2023/03/22 05:30

〔記者楊丞彧、陳政宇、盧賢秀/綜合報導〕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蔡適應廿日宣布放棄連任,將全心投入總統大選輔選。對此,前基隆市長、現內政部長林右昌昨於立院接受聯訪時表示,蔡為公督盟評鑑第一的立委,居然在基隆市長選戰中,不敵送Gogoro跟一萬元染疫慰問金等「疑似買票」政策的對手,讓蔡有點灰心氣餒,可能是放棄連任主因。

謝國樑︰感到惋惜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受訪表示,Gogoro政策是讓年輕人就業時得到政府一些幫助,對身心障礙者多一些關懷,他認為蔡適應很優秀,對他不參選感到惋惜。

林:不敵送Gogoro「疑似買票」政策

林右昌表示,選戰期間蔡適應遭到許多惡意抹黑與攻擊,對其人格與過去對基隆所做努力有很大的抹殺,甚至在選後仍持續,因此選擇在學校恢復學位後對外宣布不競選連任。林也透露,他曾勸蔡適應,既然學校還他公道與清白,應藉此機會「在哪裡跌倒就在哪站起來」,透過選戰讓民眾更了解他,也透過選戰釐清過去遭受的抹黑與惡意攻擊,「清者自清」。

蔡︰審慎思考做出決定

對此,蔡適應昨回應,感謝所有好友的關心和鼓勵,過程中有許多人給予不同意見,他都有聽下去,也審慎思考,既然已審慎做出決定,感謝這一路上所有曾經愛護他的人,以及站在一起的好朋友,並強調,林右昌和他的關係不容質疑,兩人也都有共同目標「讓台灣隊好、讓基隆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