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全動法箝制言論自由 綠斥造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主持中常會,針對「全民防衛動員法」發表評論。(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主持中常會,針對「全民防衛動員法」發表評論。(記者張嘉明攝)

2023/03/02 05:30

籲朱勿恐嚇人民造成社會恐慌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主持中常會時發表談話指出,該法案引起所有民眾疑慮,而且會箝制言論自由,讓所有被政府準備動員造冊的十六歲以上男女與父母親恐懼。他強調,國民黨一定要求影響言論自由,以及讓家長與未成年子女恐慌的條文不能通過。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則反批,朱立倫做為最大在野黨主席,成天只會扭曲造謠,呼籲朱不要用恐嚇人民的方式造成社會恐慌,應該看清楚該法內容再妥適評論,而不是一味批評造謠;他強調,「民主、和平、繁榮」,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與價值,政府致力於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希望朝野能夠理性討論,勿再惡意扭曲。

朱立倫表示,根據該草案,政府可以在平日動員準備時,調查、分析、蒐集媒體從業人員與網際網路的相關資料,而且完全空白授權,台灣如果還有堅持言論自由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該法遠比數位中介法(草案)的問題更加嚴重,全民都應該反對空白授權以及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主張對話與國防兼顧的「2D戰略」,希望藉此避戰,促進兩岸和平,即便要強化國防,也是為了改革目前的軍事訓練方式,改善後備軍人戰力,絕不是要把未成年的學生也動員造冊,而且不分男女,讓大家面對戰爭危害,這讓所有家長與子女都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