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當局定義「九二共識」 賴清德:無中華民國生存空間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中執會發表談話指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主權。(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中執會發表談話指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主權。(記者羅沛德攝)

2023/02/16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對此表示,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更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談夏立言訪中:勿向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賴清德昨在中執會發表談話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對兩岸的承諾不變,善意也不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一向主張,兩岸交流不應該預設特定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關鍵應該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他表示,要提醒國民黨,在對岸持續侵擾台灣,以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該要更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的訊息,相信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主權,呼籲朝野一起堅守「四個堅持」,這是無論現在或未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基本方針,更是台灣最大公約數。

賴清德表示,印太區域與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也是區域中各國包括台海兩岸持續繁榮發展的關鍵,這是區域中每個人的共同期望,也是所有區域成員的共同責任,

他強調,作為執政黨主席,會站穩國家的立場,告訴理念相近的盟友,台灣是負責任的國家,更是可信賴的盟友,我們有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並全力防止區域現狀被片面改變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