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潘孟安為幫我 婉拒入閣 潘:全黨分進合擊 輔助賴副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致詞外並與潘孟安交換各自的著作。(記者叢昌瑾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致詞外並與潘孟安交換各自的著作。(記者叢昌瑾攝)

2023/02/10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透露,總統蔡英文曾提供兩個內閣要職給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選擇,「為了幫我,他沒有入閣」。潘孟安則表示,副總統賴清德要接棒蔡,他做為從政黨員當然責無旁貸,提供協助是必然的,盼民進黨分進合擊、團結合作,才能成大局。

賴︰蔡總統曾提兩要職 讓潘選擇

潘孟安昨舉辦「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賴清德致詞表示,他與潘情同手足,「紅色鋼鐵人」滿適合形容潘孟安,潘的筋骨、意志力堪稱鋼鐵打造,「紅色」則代表潘的溫暖、溫柔;在鋼鐵般的意志力下,帶動屏東縣全面發展,完成健康、文化、交通平權,以及區域平衡,讓資源有限、不被注意的屏東縣引起全台重視。

「為了幫我,他沒有入閣」,賴透露,蔡英文曾offer(提供)兩個非常重要的職務選擇,都是能發揮很好表現的位置,但「潘孟安就一句話,我(賴清德)需要幫忙,所以他不去」。賴並說,這兩個職務目前已有人接任,所以不好意思講出來。

潘孟安受訪笑稱,「沒有啦,這個我也不知道」。潘表示,他要幫賴是必然的,自己本來想退休,但做為終身黨員,不管在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選總統,他都責無旁貸,未來賴清德要接棒蔡英文,自己當然更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