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選總統? 郭台銘:還未決定

郭台銘在台北受訪被問到是否有意重返國民黨?他表示,還在等國民黨的「辦法」。(記者王藝菘攝)

郭台銘在台北受訪被問到是否有意重返國民黨?他表示,還在等國民黨的「辦法」。(記者王藝菘攝)

2023/02/09 05:30

〔記者洪定宏、黃靖媗/綜合報導〕星雲法師圓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偕妻子曾馨瑩至佛光山弔唁。身為角逐二○二四總統大選熱門人選,郭台銘再度被問到是否投入參選時表示,服務人民有很多方式,他不計較任何方式,「但我還沒做最後的決定」;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重返國民黨,郭表示,他還在等國民黨的辦法,現在「不好講」。

重返藍營? 郭︰還在等國民黨的辦法

郭台銘強調,要服務人民他不計較任何方式,「但我還沒做最後的決定」,他推崇星雲法師等宗教界穩定台灣社會的力量,但真正要解決問題的是政府,不是宗教、信仰,所以政府要給老百姓希望、歡喜、方便、未來,他要看政府有沒有決心做到這一點。

郭台銘指出,如果政府做不到,「真正做決定的不是我,而是所有台灣需要希望、看到未來的兩千三百萬同胞」;郭表示,兩千三百萬老百姓要看清楚,「是誰能帶給你選擇、希望,你就往那個地方去想」。

郭台銘強調,在佛門聖地不打誑語,他有機會一定找時間向大家報告,會選擇最適合為老百姓做事的方式,「做出我的決定,不會拘泥任何形式」。

郭台銘弔唁結束後,和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對談過程指出,台灣人對和平缺乏信心、因生活壓力缺少歡喜、因政治亂象失去希望,所以希望有所改變。

郭台銘一度自問自答:「兩岸到底會不會打仗?」他覺得:「美國人希望我們替他打仗,這是一個事實」、「台灣變成美國人跟大陸談判的籌碼。」

郭台銘結束弔唁後北上,在台北車站受訪時指出,他早在農曆年前便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相約,於年後向他請教台灣未來的方向。他認為,未來幾年對台灣最重要的是帶給台灣希望,而台灣人的希望就是和平,無論是誰,都應把和平當作最高原則。

未來是否有機會重返國民黨?郭台銘表示,他還在等國民黨的「辦法」,現在「不好講」,他也尚未將自己心裡的想法沉澱清楚。郭妻曾馨瑩被問到是否贊成郭台銘選總統時,更是連忙搖頭回應;郭則在一旁代答,「她不贊成,這問題還沒有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