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賄聞》民進黨中評會祭最重處分 邱莉莉、林志展停權3年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民進黨中評會昨日祭出「停權三年」處分,邱莉莉(右)與林志展第一時間出面回應。(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民進黨中評會昨日祭出「停權三年」處分,邱莉莉(右)與林志展第一時間出面回應。(記者王姝琇攝)

2023/02/08 05:30

〔記者陳昀、王姝琇/綜合報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去年底爆賄選疑雲,民進黨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一月初先以五十萬元與廿萬元交保,前天再被漏夜複訊,以一百五十萬元及一百廿萬元交保。民進黨中評會昨決議,對兩人處以最重的停權三年處分,未來若被起訴將另行處分,「有賄選,除名是絕對的」。

邱、林各以150萬及120萬二度交保

邱莉莉與林志展昨出面回應表示,尊重中評會的決定。但也強調,若司法未來證明兩人清白,請中評會當即撤銷停權處分。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的首場中執會上週無異議通過,將此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停權,被視為黨內改革第一槍。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昨召開記者會宣布,中評會決議依黨章第廿九條規定「黨員之言行有違背黨章、決議或破壞本黨名譽之情事者,本黨得予評議並裁決適當之處分」,處以最重的停權三年處分,待檢調結果出爐後再行處置。

「確認有賄選,除名是絕對的」

賴瑞隆表示,十一位中評委有九人出席,會中主要就停權三年或除名有所討論,但除名必須依照更清楚的法律事實,中評會調查沒辦法像檢調那麼清楚,基於當事人的權益、名譽及未來,待未來司法有更清楚的證據與決定,假設兩人被起訴,中評會將基於起訴書呈現的事實另行處分。

賴瑞隆指出,雖然廉政會決議「聲押才處以停權」,但中評會認為等到聲押恐不符人民的期待、也不符民進黨改革作為,「如果確認有賄選,除名是絕對,不用懷疑的」,但如果兩人是清白的,黨也必須恢復兩人的名譽,希望從重而明快的決定,能重拾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