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叫囂「毫不意外」 艾達莫娃:期待台灣行

捷克準總統帕維爾(左二)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右二)、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左一)、總理費亞拉(右一)在捷克參議院舉行首次會議,同桌討論未來合作。(取自帕維爾推特)

捷克準總統帕維爾(左二)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右二)、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左一)、總理費亞拉(右一)在捷克參議院舉行首次會議,同桌討論未來合作。(取自帕維爾推特)

2023/02/04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預定三月廿五日出訪台灣,中國強烈抗議,要求取消此行。對此,艾達莫娃強調,不會讓任何人來指點她該去哪裡,且與台灣發展關係合乎捷克國家、企業及其人民之利益。中國的反彈完全在預料之內,她不會就此改變心意。

對於捷克準總統帕維爾與蔡英文總統通話,艾達莫娃則大表認同,強調價值觀不能光說不練,更要據此行動。

捷克政要近年紛紛公開挺台,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二○二○年訪台,眾院議長艾達莫娃也即將訪台,帕維爾則與蔡總統通電話。總理費亞拉去年十月在布爾諾國際工業大展大方參觀台灣館,近日更對中國的抗議直言反駁。

帕維爾一日與韋德齊、艾達莫娃及費亞拉在捷克參議院舉行首次會議,四人同桌討論了未來的合作,也讓四位捷克政壇挺台的高階政要同框合影。帕維爾強調,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卻變成了大事一件。捷克媒體解釋,即將卸任的總統澤曼拒與兩院議長會面;帕維爾允諾,他將回歸「常態」,四人將定期會面共商國是。

針對中國的抗議,艾達莫娃二日表示,訪問台灣是她身為一個主權國家的立法機關議長所做的決定,合乎捷克的利益,並奠基於此前國會訪問團的成果之上,主要目的是為深化雙邊經濟合作。艾達莫娃也直言,她對中國的反應「毫不意外」,但捷克不會因此改變其價值觀,「期待此次訪問」。

捷克媒體「訊息列表」節目二日播出艾達莫娃專訪,主持人開場就問:「您是否真要去台灣?」艾達莫娃迅速且肯定地說:「沒錯!」她強調,不會讓任何人來指點她該去哪裡,無論是中國或是其他國家都一樣。這次訪問已計畫好幾個月,她也老早就對外宣布了,現在計畫完全沒變。台灣投資捷克是中國的十四倍之多,與台灣發展關係合乎捷克國家、企業及其人民之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