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成民眾低薪」朱促新閣解決民生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田裕華攝)

2023/02/04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昨召開「元宵吃湯圓,通膨吞薪資─人民痛苦何時了」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記者田裕華攝)表示,台灣經濟成長成果,不該只有大企業董事分到一億元、七千萬元或三千萬元,或某個產業勞工加薪,目前全台有六十%以上民眾仍處於低薪狀態,實質薪資遠低於平均薪資水準,而且所得倍數拉得很大,大部分服務業、傳播業及相關產業都是低薪、血汗工廠。

另就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與北京方面對話,朱立倫受訪指出,對話、交流是國民黨的長期主張,但每次與對岸對話、交流,民進黨都是擋、罵、抹紅,希望民進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未來國民黨持續與對岸交流,民進黨是否還繼續罵。

朱立倫指出,民眾最關心的是民生議題,但政府公布的CPI、GDP指數總是與民眾認知不同,今年元宵的價格比去年更貴了,民眾喝杯飲料、買茶葉蛋、買便當都漲價,物價上漲但民眾薪資沒漲,政府官員一定會說實質薪資、基本工資已漲,但實質薪資應該扣除通膨才對。

民進黨︰會持續提改革方案

對於朱立倫的批評,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回應,蔡總統及行政團隊一直高度重視年輕世代所關心的問題,相信陳建仁內閣會持續提出改革方案,穩定經濟環境,同時改善相關問題。希望國民黨及朱立倫不要只會對新內閣噴口水、扯後腿,朝野團結合作才是人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