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中執會 賴下達3大任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昨主持中執會,向全黨下達三項工作。(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昨主持中執會,向全黨下達三項工作。(記者塗建榮攝)

2023/02/02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召開就職後第一次中執會,除了推動中央黨部組織改造、處理台南市議長賄選爭議案之外,也向全黨下達三項工作,要求全力協助新閣揆陳建仁推動政務、輔選蔡培慧南投立委補選,以及共同推動黨務革新,重新贏得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的信賴。

協助陳揆推政務、南投補選、黨務革新

賴清德表示,昨天是他在接任黨主席後的第一次中執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已宣誓就職,代表民進黨去年敗選後接受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所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

賴清德期盼全黨團結合作,共同完成三項工作。首先是全力協助陳建仁推行政務,民進黨高度肯定陳建仁承擔重責,肩負國家持續進步的重要工作,同時以建立服務人民為信仰的堅韌內閣;第二是全力輔選立委補選提名人蔡培慧,縱使選戰艱困,民進黨都不能放棄,一定要贏得勝選。

對於第三項工作,賴清德提到,他宣誓就職黨主席時曾提出,民進黨面對台灣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及增進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團結黨內及社會,為台灣提出下個階段發展的國政藍圖,以及推出四項黨務革新,請大家鼎力支持,讓台灣社會看到民進黨的決心及回應社會期待的種種作為,重新贏得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的信賴。

中執會昨也通過修正「中央黨部組織規程」,「媒體創意中心」、「網路社群中心」將合併為「新媒體中心」,以因應台灣被境外假訊息入侵的挑戰。原婦女發展部更名為性別平等事務部,並增設新住民事務部,推動台灣社會進步、擴大邀請不同族群一起推動公共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