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黨改第一槍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 送中評會建請停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任後的首次中執會開改革第一槍,將台南市議長賄選爭議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停權。(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任後的首次中執會開改革第一槍,將台南市議長賄選爭議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停權。(記者塗建榮攝)

2023/02/02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職時提出四項革新目標,「杜絕黑金」列為第一項,針對台南市議長賄選案,除了廉政會已定調遭聲押就停權三年之外,賴就任後的首次中執會昨也開改革第一槍,無異議通過提案,同意將台南市議長賄選爭議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停權,預計下週二開會做出決議。

民進黨取得過半優勢的台南市議長選舉,風波不斷,除了有跑票風險外,選前又爆發學甲八十八槍槍擊案等黑金爭議,黨中央數度警告將祭出「最嚴厲黨紀處分」,最終邱莉莉、林志展成功拿下正副議長,未料事後爆發賄選爭議,邱、林目前交保並自請停權。民進黨廉政會已依規定立案,一旦兩人遭裁定羈押,將依前例予以停權三年處分,包含自身行為或默許、認可他人代替執行,都在認定範圍中。

民進黨中執會昨一致通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同意將該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以維護民進黨聲譽,並符合人民期待。

近期陸續推出改革 重新擦亮招牌

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受訪說,中評會下週二將處理此案,依程序邀請邱莉莉、林志展說明,並儘快做出相關處分。他透露,中執會期待黨可以更明快地處理此案且比司法更重,將司法設為最低標準、黨紀置於司法之前,下週開會將審慎討論並決議停權幾年。

親賴人士表示,台南市議長選舉爭議仍待調查,但民進黨須展現改革決心,因此賴清德先前才在台南市的黨員座談會,率領台南市從政黨員起立鞠躬道歉;而表達「杜絕黑金」的態度是第一步,黨中央近期將陸續推出各項改革,讓大家感受到民進黨要重新擦亮招牌、爭取民眾信任的誠意與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