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府秘書長 林佳龍:全力以赴

總統府新、卸任秘書長31日交接,新任秘書長林佳龍(左)感謝副總統賴清德(前中)的鼓勵,並推崇卸任秘書長李大維(右)發揮外交的長才,襄贊國政。林佳龍表示,這是一個責任的開始,自己將會全力以赴。中央社

總統府新、卸任秘書長31日交接,新任秘書長林佳龍(左)感謝副總統賴清德(前中)的鼓勵,並推崇卸任秘書長李大維(右)發揮外交的長才,襄贊國政。林佳龍表示,這是一個責任的開始,自己將會全力以赴。中央社

2023/02/0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昨在賴清德副總統監交下,與轉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李大維交接。賴清德期許林佳龍在李大維建立的基礎上發揮所長,為國家爭取更多利益,林佳龍也許諾會做好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希望能輔佐總統及副總統,創造更團結的台灣,成為讓人民信賴的政府。

賴清德表示,他要代表總統再次感謝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卓越表現及辛勞貢獻,李過去在國安、外交、兩岸工作及總統府事務都表現傑出,交接不代表李要退休享清福,因為蔡總統已指示新戰場,李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再度為國家發揮最大的功能,祝福李未來工作一切順利,促進台灣人民福祉,也能夠在兩岸關係上有所增進。

賴清德也說,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過去是學運領袖,也具有中央各部會及地方首長的歷練,因此總統借重其諸多經驗,讓林成為地方與總統府間最重要的橋樑,也讓總統在未來國家的領導上有更好的空間。

林佳龍表示,現在是台灣非常關鍵的時刻,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珍惜為國家、人民服務的機會,希望能輔佐總統及副總統,創造更團結的台灣,成為讓人民信賴的政府;除了府內工作之外,總統也交付他與行政院、朝野及地方基層的溝通協調工作,他將全力以赴。

林佳龍昨在臉書貼文指出,這是他第三度進入總統府辦公,過去歷經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及蔡英文總統時期,先後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參與許多民主轉型時期的重大事務,是他畢生的榮幸,也是他的志業。他也沒有忘記當年學生時期參與民主運動的理念,我們珍惜民主的滋養,也必須持續滋養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