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決戰國會》氣勢正旺 議員磨刀霍霍 藍委壓力大增

二○二四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因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大勝,氣勢正旺,議員們磨刀霍霍,以世代交替之名挑戰現任立委,讓國民黨現任立委連任受到挑戰。(資料照)

二○二四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因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大勝,氣勢正旺,議員們磨刀霍霍,以世代交替之名挑戰現任立委,讓國民黨現任立委連任受到挑戰。(資料照)

2023/01/30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明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因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大勝,氣勢正旺,加上台北市立委補選王鴻薇從議員轉戰立委成功,議員們磨刀霍霍,以世代交替之名挑戰現任立委,讓國民黨現任立委連任受到挑戰。

王鴻薇帶頭跳 北市大亂鬥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連原本被視為艱困選區的南台灣都選得不差,不同於議員能現任優先,國民黨立委並無現任優先優勢,北台灣的國民黨現任區域立委因此易受內部挑戰,壓力最大,甚至在王鴻薇剛當選議員就補選上立委的前例下,國民黨議員們更是躍躍欲試。

台北市由於議員選區大於立委選區,加上有高媒體聲量,被視為一級戰區,國民黨現有四席立委,挑戰立委補選成功的王鴻薇可望繼續參選,二年選三次;大安區立委林奕華預計二月一日辭職任台北市副市長,其懸缺的席次不少議員想角逐。

其餘兩選區,已有議員拋出「世代交替」之名,試圖挑戰現任立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開出第一槍,要挑戰現任資深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表態,要挑戰另位資深立委賴士葆,在台北市選舉重視聲量,陸軍經營易受空戰輾壓,讓現任資深立委備感壓力。

出了台北市,現任立委若無太大爭議,議員要挑戰現任立委的難度將大幅提升。新北市國民黨現有三席立委都暫無黨內挑戰者;桃園市國民黨三席現任立委,皆在地方實力雄厚,但仍可能有議員挑戰,如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挾著頻上政論節目的高知名度,可能挑戰同選區的三連霸立委呂玉玲。

藉「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的人士,也是對現任國民黨立委造成壓力的因素之一,曾任民國黨主席的前立委徐欣瑩與妙天禪師一同回到國民黨,徐的勢力範圍與新竹縣立委林為洲重疊,參選立委的機會高,讓林對可能的挑戰「很有感」,已有心理準備要面對激烈的初選競爭。

在不分區立委方面,國民黨有不分區立委不得連任超過二屆的限制,將促使現任不分區立委考慮轉戰區域立委或另謀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