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2024?郭台銘:神明做決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昨帶家人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祈福。
(記者林欣漢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昨帶家人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祈福。 (記者林欣漢攝)

2023/01/23 05:30

「我問了神明」

〔記者林欣漢、吳書緯/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參選二○二四年總統,郭台銘受訪時表示,老百姓期待領導人可以保持台灣和平,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杜絕貪污,「我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對此,部分朝野立委解讀,郭台銘對角逐二○二四大選,已經「起心動念」。

立委解讀:郭台銘已「起心動念」

郭台銘在大年初一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並發送紅包,吸引不少民眾搶著握手與合照討喜氣,不時也有民眾在旁邊喊「郭董選總統」,還有父親抱起女兒說:「有沒有看到財神。」

郭台銘表示,新的一年,走訪兩間廟宇都有許願,台灣一定要維持和平、保障繁榮,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誰能保持和平,誰能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誰能讓台灣百姓口袋更有錢,誰能夠杜絕貪污,這些是老百姓所期待的。

對於郭台銘昨被問到是否參選二○二四年總統時指出,「我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受訪指出,「這代表郭台銘心在動啦」,上一屆本來就想選,但沒有成功,現在隱晦地這樣說,代表想參選的心已經動念了,不要為難神明,勸郭趕快做決定。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表示,「我覺得郭董有起心動念,做相關準備」,郭台銘是一位好的候選人,她自己時常在各種聚會上,粗淺地詢問在場民眾對於總統候選人的想法,郭台銘都是最受支持的「第一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指出,任何人願意為這塊土地來付出,無論在什麼職務上,我們都由衷的感謝及祝福,希望眾人努力,讓台灣在新的一年能夠更好。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國民黨要在二○二四年重新贏回執政的關鍵,是要團結一致,整合各方的候選人,團結所有戰力,就是最強、最適合的候選人,希望黨能夠記取四年、八年前分裂的教訓,透過最團結的方式找出最適合的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指出,每一位爭取總統的人,都會盡全力讓台灣和平、百姓安全,現在看起來很多人「躍躍欲試」,郭台銘若有意願要爭取的話,最終還是會表態,現在的說法,代表可能還是在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