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爭議 檢分案調查

2022/12/27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二十五日落幕,民進黨議員邱莉莉、林志展當選正、副議長。開票結束後,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即在臉書po文說「檢調該動手了吧!」,引發各界聯想與議論。台南地檢署表示,對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案,檢方已分他字案調查。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有關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案引發的爭議問題,檢方確已分案調查中,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檢方無法對外說明接獲此案的相關情資細節。

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束後,陳亭妃指出,二十二日國民黨南市議員方一峰傳出疑遭人恐嚇投票,事後警方也找到幾位關鍵人,而南市議長選舉,國民黨有三名市議員跑票,「這件事情已經這麼明顯了!」強調民進黨訴求掃黑金,但現在怎會和黑金、黑道擺在一起?所以要刮別人鬍子時,要先刮自己的!

原本同屬正國會系的台南六位民進黨市議員,在選前被外界研判有跑票可能,不過在二十五日投票前的最後一刻,六位正國會議員出面聲明會含淚投給黨提名的議長候選人,化解綠營跑票風暴。但國民黨卻發生包括副議長候選人在內的李文俊及李鎮國、張世賢等三人跑票投給民進黨邱莉莉。

國民黨南市議會黨團成員表達不滿與對外致歉,黨團表示將報請市黨部開除李文俊等三人黨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