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精準預判情資 獲友邦肯定

在國安局長陳明通領導下,國安局於多次的國際及兩岸情勢研判上,都能精準預判及掌握趨勢發展,展現國安局情報研判能量。(資料照)

在國安局長陳明通領導下,國安局於多次的國際及兩岸情勢研判上,都能精準預判及掌握趨勢發展,展現國安局情報研判能量。(資料照)

2022/12/2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正因應中共敵情威脅、國際局勢變化迅速等挑戰,對於情資先期掌握更顯重要,政府高層人士昨表示,在國安局長陳明通領導下,國安局於多次的國際及兩岸情勢研判上,都能精準預判及掌握趨勢發展,展現國安局情報研判能量,除受層峰肯定,也獲友邦國安、情報單位的肯定。

高層人士表示,在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年二月廿四日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後,國安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密切掌握各項情勢發展,並先期做出戰事將朝長期化的情報研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今年八月間訪問台灣,中共以此為藉口進行對台針對性軍演,高層人士表示,國安局在獲知裴洛西相關決策後,即與相關國家及有關機關,密切研議中共可能反應及相關配套措施,並正確做出中共軍演,將以包括試射飛彈等多種形式對台威懾,提供相關單位參處,讓相關單位能夠有預警時間。

這名人士表示,在中共公布今年一月廿五日召開對台工作會議,以及十月十六日召開廿大前,國安局亦機先掌握會議時間,並進行相關部署。

高層人士表示,國內對中國軍事情報的搜集,主要來自掌握電子訊號情報的國防部電展室與掌握人為情報的軍情局,兩個單位也會進行情報研判任務,但高層次的戰略情報、國安層級情報研判,則由國安局負責,多次預測與情研結果精準,獲得友邦國安、情報等單位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