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啤輸中受阻 台酒:補件前提是不損國格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台酒近幾年對中國出口的產品金額持續下滑,今年(前十一個月)占整體海外比重已經降至約十五%,若加上港澳為二十九%。(資料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台酒近幾年對中國出口的產品金額持續下滑,今年(前十一個月)占整體海外比重已經降至約十五%,若加上港澳為二十九%。(資料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2022/12/18 05:3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營事業台灣菸酒生產的台啤,日前遭中國暫停出口,引發關注。台酒昨天透露,近幾年考量風險分散,對中國出口額已大幅降至○.四七億元,對公司整體營收之影響僅占近千分之一;台酒也強調,將繼續補件爭取權益,但前提是絕對不能損及到國格。

中國僅占營收近千分之一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台酒近幾年對中國出口的產品金額持續下滑,今年(前十一個月)占整體海外比重已經降至約十五%,若加上港澳為二十九%。

「在商言商,我們希望市場具穩定性。」丁彥哲說明,先不談政治因素,任何業者要做生意,都不希望變數太大,而中國是人治社會,市場非常難掌握;為降低風險,最近幾年,台酒在其他市場像是歐美國家,都有不錯的成長績效。

根據台酒公司提供的數據,去年整體外銷金額四.二億元,出口中國約一億元、占整體外銷約二十四%;二○二二年前十一月整體外銷三.二億元,出口中國約○.四七億元、占比已經降至約十五%;此外,公司今年前十一月營收預估約四九五億元,以此數字計算,外銷中國產品僅占公司營收的千分之○.九五。

台酒主管表示,少了外銷中國市場,仍可透過其他市場補上,看好風味啤酒產品,像是水果啤酒在兩大市場「日本」及「東南亞」國家銷售,因為當地比較少這類熱帶水果風味的啤酒,民眾嘗鮮意願高。

有關出口遭中國海關以文件不齊全為由阻擋,丁彥哲說,台酒會繼續提供補件,積極爭取應有權益,不過,他強調,前提是不能做損及國格的事情,或有矮化等行為,否則,「我們寧可不做這筆生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