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橋光夫︰各國若像台日友好 戰爭會消失

蔡英文總統(右)昨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左),大橋光夫拿出與前總統李登輝合照表示情誼。(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左),大橋光夫拿出與前總統李登輝合照表示情誼。(中央社)

2022/12/17 05:30

蔡總統接見 盼台日共創新局

〔記者蘇永耀、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台日「患難見真情」的緊密夥伴關係持續深化;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國防安全、經濟貿易以及產業轉型等各領域,持續開創新的合作成果。大橋光夫說,台日關係是世界上友好關係的最佳典範,各國如果能夠像台日一樣,又是鄰國,關係又友好密切,相信「戰爭」這兩個字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蔡英文指出,今年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成立五十週年,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國防安全、經濟貿易以及產業轉型等各領域,持續開創新的合作成果。「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因應世界新局勢,也為台日友好共創新局」。

隨後,大橋光夫表示,台灣與日本一樣,都是共享自由民主、愛好和平,而且支撐全球供應鏈非常重要的夥伴,在世界上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台海的和平及穩定,對日本及區域的安全保障極為重要,對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與美國拜登總統進行的雙邊高峰會,及與其他國家領袖們舉行高峰會時,也再三確認並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即便是在今年十一月日本與中國的元首高峰會上,岸田仍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

大橋光夫說,日本與台灣都是共享普世價值的國家,也是真正友人。他衷心期盼這樣的關係能永續發展下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接見大橋光夫,蘇揆表示,期盼日本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大橋光夫回應,日本會與台灣保持合作,一起解決申請加入CPTPP有關的問題,希望可以得到其他成員國的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