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出成果! 新式教召擴增至2.2萬人

國防部昨向立法院提出新式教召執行成效報告,明年將擴大辦理為期十四天的新式教召,員額從今年的一.五萬人提升至二.二萬人。(資料照)

國防部昨向立法院提出新式教召執行成效報告,明年將擴大辦理為期十四天的新式教召,員額從今年的一.五萬人提升至二.二萬人。(資料照)

2022/12/07 05:30

訓量加倍 武器射擊鑑測合格率達71.3~9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針對新式教召、後備戰士與全動署業務成效進行專案報告,根據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揭示,新式教召的各類編制武器射擊訓練時數與戰鬥教練時數,分別是舊式教召的二.三倍及四.六倍,而隨著國軍訓量提升,國防部明年將擴大辦理為期十四天的新式教召,員額自今年的一.五萬人提升至二.二萬人,增加七千人左右,五至七天的舊式教召員額,則維持九.六萬人左右。

舊式教召維持9.6萬人

國軍為因應中共解放軍威脅,今年第一季至第三季試辦為期十四天的「新式教召」,並於第四季檢討。根據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書面報告揭示,國軍新式教召的各類編制武器射擊訓練時數為廿八小時,是為期五至七天的舊式教召十二小時的二.三倍,射擊彈藥數自八十六發增至一百八十三發,戰鬥教練課程則自十二小時增至五十六小時。

國防部表示,新式教召可提升後備軍人基礎戰力與磨練幹部指揮能力,各類編制武器射擊鑑測合格率,已自去年的五十七.六%至八十七.六%,提升至七十一.三%至九十三.五%,戰鬥教練鑑測合格率也自去年的七十.六%至八十三.二%,增至八十.一%至八十八.七%。

國軍自二○二○年起復編五個後備步兵旅、新編三個後備召訓中心,包括步兵一○九旅、一一七旅、一○一旅、一三七旅、二四九旅,以及北、中、南區第二召訓中心已編制完成,已達增加訓量之效。國防部表示,經參據今年訓測作法,新式教召明年度的員額,將自今年的一.五萬人增至二.二萬人,五至七天的舊式教召仍維持九.六萬人左右,總員額約十一.八萬人。

另外,國軍與各地政府今年藉由「萬安四十五號演習」,於台北市全市、台中市與台南市各一個里進行「車停、人就近疏散」的實際防空避難演練,國防部表示,後續將逐次擴大辦理,強化民眾防空意識及地方政府疏散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